知行合一学党史 学以致用促发展

华北油田提质增效油稳气升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李长开)今年前4个月,华北油田公司油稳气增,油田整体阶段性扭亏为盈,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华北油田公司党委结合公司重点工作的开展,周密部署、全力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与领会集团公司党组精神相结合,学出政治站位。华北油田党委中心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专题研学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在学习时报上的署名文章,深刻理解“学党史要学出高站位、悟思想要悟出新境界、办实事要凝聚精气神、开新局要见到新成效”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锤炼政治品格、提升战略格局、拓宽全球视野、厚植为民情怀”的根本要求,力求在开新局、转型升级等方面见到新成效。

  与落实集团公司重大决策部署相结合,学出视野格局。公司引导干部员工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做到学以深思、学以贯通、学以致用、学以提升,推进集团公司工作部署落实。尤其是在油气主营业务方面,成立二连盆地勘探开发、山西煤层气上产、巴彦勘探开发三个前线指挥部,统筹抓好油气增储上产,一季度新建原油产能16万吨。

  与“转观念、勇担当、高质量、创一流”主题教育相结合,学出思想解放。公司组织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举办专题学习班、开展“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等多种形式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主题教育活动有机融合,推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累计开展各类活动300余场次、覆盖员工2万人次,为员工群众办实事超过300件次。通过深入学习与形势任务教育,广大干部员工深刻认识到“不发展就会被淘汰、不改革就不会有出路”。

  与打造提质增效“升级版”相结合,学出担当有为。华北油田制定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方案,明确10个方面50项具体措施,推进全员、全方位、全过程挖潜增效。利用市场化运作方式,向市场升级要效益,仅营销领域就增效1000余万元。向管理升级要效益,坚持“事前算赢”,深化预算成本倒逼机制,一季度操作成本和油气完全成本实现硬下降。向质量升级要效益,推进闲置设备调剂利用,增效1000余万元。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