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党建·文化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川庆钻探长庆监督公司创新党史学习方式

推进党史教育见实效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张伟 通讯员赵康)“红军长征经过了吴起镇,毛主席指挥的中央红军1935年10月到这里。我们油区还有这么多红色历史。”5月6日,在川庆钻探长庆监督公司第四QHSE监督站员工书屋内,员工在工余时间一边阅读书屋新到的党史书籍,一边分享新知。这是公司将员工书屋升级为“红色书吧”,创新党史学习方式的一个场景。

  长庆监督公司在开展中心组成员宣讲、党支部书记领学、先进典型比学、媒体平台自学的基础上,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转观念、勇担当、高质量、创一流”主题教育以及全面完成2021年工作目标结合起来,创新学习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力以赴支撑公司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这个公司党委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分中心组成员、党支部委员、一般党员三个层面编制2021年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清单,同时下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明确“部署启动、专题学习、专题党课、理论研究、教育引导、专题培训、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总结成效、督促指导”10项规定动作,以高标准、严要求压实主体责任、抓好关键少数,确保学习不走样、教育不落空。3月开始,公司制定中心组党史学习周讲计划表,在每周碰头会上轮流宣讲,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各党支部也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利用“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状况,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乌审旗监督部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交流研讨会,围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结合学习和工作体会,深入研讨交流。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以“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青年志愿者活动,看望慰问志愿军老战士、革命烈士亲属,聆听他们的故事。第四QHSE监督站党支部坚持每天晨会组织观看一部8分钟左右的党史视频片,有效解决因工作繁忙造成的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组织难的问题,进一步激发现场监督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精神。

  下一步,公司将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大力开展“学党史+”系列活动,推动党史教育进基层、进班组、进现场,在党员群众中持续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