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物资·装备·工程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崔振珺)4月25日,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有限公司北京项目管理分公司《“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推进表》正式印发,围绕“五个突出”,结合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难点、重点、关键点和员工的困难事、烦心事,细化分解为60项具体措施,进一步提升员工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聚焦促进企业发展办实事。北京项目管理分公司坚持科技创新,在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在炼油化工方面,结合烷基化、丁腈橡胶、裂解碳四专有技术,开展重力烷基化技术工业侧线试验研究,研发裂解碳四抽提丁二烯技术、3.5万吨特种丁腈橡胶工艺包等重点特色技术,使专有技术长板更长。加快海上固定式平台设计技术研究、海洋工程勘察技术应用研究、CALM型输油单点系泊系统总体设计技术研究步伐,增强企业竞争力。

  聚焦提高工作效能办实事。北京项目管理分公司构建“马上就办、担当尽责”机制,在制定重要制度、重大活动方案时,为各单位做好模板,大大缩短各单位工作时间,减少员工工作强度;开展“律师工作日”活动,为各单位生产经营活动提供服务支持保障。同时,悉心听取各单位财务管理需求,设置统计报表取数公式,减少财务人员工作量,解决各单位人员权限、证书申请解绑等日常办公困难。

  聚焦员工需求成长办实事。北京项目管理分公司从员工需求和个人发展出发,为员工解难题、办实事、送温暖。这个分公司加强科技和管理创新指导,为基层员工参与创新活动提供便利。在“项目管理学院”平台运行管理中,积极开发录制管理、党建、专业专题课程,为员工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调动员工学习、互动交流积极性,帮助员工成长成才。

  同时,为持续完善落实建设健康企业十项措施,实施员工心理帮助计划(EAP)和健康管理,开展中医养生讲座和理疗服务,让员工保持身心健康;帮助北京地区有就医需求的员工联系医院,及时安排检查和手术;积极宣传集团公司重病保障项目惠民政策,高效准确地完成1968名员工参保缴费,提升员工的安全感。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