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张又文)“新发明的双管井光杆密封器装置简单实用,解决了我们在油井注蒸汽或伴热时外渗油液造成的污染等问题,效果很不错。”4月27日,新疆油田重油公司采油作业五区员工杨雪峰拿着刚加工制作好的新零件说道。

  重油公司部分双管井所使用的光杆密封器盘根等易耗品更换频率高。为解决生产成本和安全风险问题,员工肉孜麦麦提·巴克发明了新型双管井光杆密封器。对密封器内外结构进行改进,增加了与井口密封的偏心法兰尺寸,对两级密封腔使用的密封填料进行统一,保证了盘根的通用性。对基座密封垫外径及紫铜垫片厚度进行了改进,加强了密封性。同时在两级填料腔内添加黄铜保护环,用于强行校正光杆和盘根盒的同心度。

  据了解,该密封器在10口双管井上试验一年,密封盘根更换周期从7天延长至45天,每月平均耗费盘根从224元降至46元,全区40口双管井可节约费用40.7万元,目前有30口双管井待推广使用,整体经济效益很可观。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