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黄智明)五一假期,西部钻探公司多措并举保障生产平稳有序。生产数据显示,5月1日至3日,这个公司共开钻22口,完井19口,累计进尺5.8733万米,最高日进尺突破2万米。

  加强部署,层层压实责任链条。西部钻探高度重视节假日安全管理工作,并就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中油技服关于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的相关通知精神,恪守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四条红线”管控要求,进一步强化了安全生产工作组织领导,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严格监管,强化隐患排查治理。节日期间,全公司坚持“安全不放假、平安不打烊”,持续开展安全检查,筑牢安全防线。各级安全、生产、工程等部门人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相关生产经营单位,详细了解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安全为重,筑牢生产根基。突出井控安全,实施井控装备试压落实到位、跟班制度落实到位、井控检查制度落实到位、井控工作例会制度落实到位“四个到位”工作法,从根本上抓实井控安全。强化设备安全,坚持“2+1”巡检模式,保障设备待命完好。加强隐患治理,认真落实公司“四项风险”管控重点,“5+1”隐患排查制度,强化每日隐患排查和问题销项整改,确保了生产连续平稳运行。

  技术领航,助推提速提效。建立钻井、定向、钻井液三方联合预警机制,全面预防事故复杂。节日期间,西部钻探各区域生产呈现出良好态势,多项区域指标得到突破。在新疆油田滴西DXHW1211井,钻井周期49天,创滴西水平井钻井周期最短纪录。在辽河庆阳项目首次应用“衬管保形取芯”技术,完成太原组宁古3-18-12井连续取芯任务,平均收获率98.15%,创区块最好指标。在塔里木超深井博孜1801井取芯收获率达到96%。在青海油田狮新52-3井三开钻井周期15.33天,较区块同类井缩短34.8%,机速7.84米/小时,同比提高15.4%。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