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李程 通讯员宁一)5月1日,管道局中俄东线南段沂河盾构项目正在进行盾构机吊装下井工作。居高俯瞰,一群红工装忙中有序,稳中有进。“五一”期间,管道局员工坚守国内外重点工程建设一线,在实干中挥洒汗水,在奉献中砥砺前行。

  蒙西煤制天然气管道工程是首条直供雄安新区的主干管道,建设意义重大。施工现场,砂轮声、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CPP106机组员工正在紧张地忙碌着。截至目前,共完成清点15公里,扫线10公里,运管7公里,参建机组纷纷完成百口磨合,为项目全面建设打响头炮。

  唐山LNG外输管线项目是京津冀地区又一重点工程。管道局唐山LNG项目部全面铺开作业面。参建员工把握雨季来临之前的有利时机,以强烈的责任心和激昂的斗志积极推进项目建设。

  揭阳天然气管道工程是管道局对投融建管新模式的首次探索和实践,项目进展对于管道局进一步稳固行业地位、实现高质量发展意义非凡。截至目前,干线累计焊接9318道口,焊接长度104.4公里,焊接一次合格率达98.7%。

  在130多公里以外的韩水江畔,晚上11时,潮州天然气高压管道工程EPC项目部依然灯火通明。为加快项目收尾,参建机组被拆分为7个小分队,分赴各连头现场,切实打赢连头攻坚战。

  国内工程鏖战犹酣,国际项目热火朝天。五一期间,共有2000余名管道人坚守在近40个国际项目上。在中东、非洲、东南亚等区域,海外管道人有序开展市场开发、工程建设、设计采办、结算收款等工作,他们以实际行动投身全球能源建设,谱写着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