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勘探·开发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新疆油田采气一厂党史课堂开到检修现场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白祺琪)4月25日,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课在新疆油田采气一厂盆5气田检修现场展开,检修施工中的一线员工席地而坐,认真聆听作业区党支部书记伍时勇的精彩讲述。

  将党史课开到检修现场是新疆油田采气一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举措。针对当前春季检修、施工现场较多,人员较为分散、移动性较大的特点,采气一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安全生产、工作现场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搬到作业现场,充分利用工作间隙和休息时间,以微课堂的形式,组织一线人员学习党史知识,要求党员把正确党史观转化为工作动力,在检修现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走在前、做表率,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对待安全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做到党员身边无隐患、无违章、无事故,带头打造安全党支部,确保检修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采气一厂将各支部党建阵地增设为党员自习室,设置红色图书角,充实党史书籍,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党员每天抽出10分钟进行学习,通过集体研讨和个人自学,将党史知识与现场工作深度融合,在工作中传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设党史学习专栏,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推送党史故事,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凝聚全体党员群众的精神力量;依托学习强国、专题培训等学习平台,将“填鸭式”教育转变成自主性教育,让党员被动学变为主动学,鼓励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员、传播者。截至目前,已配发指定学习材料333套,累计开展党史学习上千人次,各类学习活动42场次,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2次,研讨1次。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