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陈茂 何茜雨)4月23日,由西南物探分公司承担的《2021年度四川盆地大川中遂宁—南充地区三维地震勘探采集工程》项目正在紧张运作中。这一项目是西南油气田部署的“十四五”川中地区首个大型勘探项目,旨在为测区新一轮勘探提供科学依据。项目施工面积2364.07平方千米,采集工作量10.5588万炮。

  西南物探分公司承揽项目施工后,调集具有丰富山地二维、三维地震勘探采集施工经验和能力的中国陆上石油甲级物探队物探203队、213队、255队承担项目施工任务,参与项目施工作业人员达到3700多人。

  施工前夕,西南物探分公司精心组织、科学管理,组织专门队伍精细探勘,针对施工难点拟订技术方法和措施,调集测量、钻井、资料采集大批精良装备,为确保项目高效运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月下旬开始,作业人员开赴项目工区,在大川中地区的南充市西充县、嘉陵区,遂宁市蓬溪县、船山区、安居区境内2300多平方千米区域内排兵布阵,拉开了新一轮勘探的序幕。

  截至目前,由物探203、213队联队组织的遂宁—南充地区三维地震勘探采集工程项目(北区)测量施工已完成83.72%,钻井与表层调查(微测井)施工均完成55.79%以上的工作量,资料采集作业(南区)正按预定计划稳步推进。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