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党建·文化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常洁芮 通讯员姚东江)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阵地,为广大基层党员提供固定的党史学习教育平台,4月19日,测井公司天津分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页正式上线,这是天津分公司“五个一”学党史的一个缩影。

  “在南湖的航船上是谁在给代表们放哨?”“为什么刘伯承和小叶丹结拜?”“彭大将军的称号是怎么来的?”

  针对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出的问题,测井公司天津分公司全面开展“五个一”学党史活动,即“周一学一项党的政策,周二学一个党史故事,周三学一个人物事迹,周四谈一次心得体会、周五做一次学习总结”。以一周为一个学习周期,广大党员将自学和学习交流相结合,强化学习教育成果。

  “五个一”学党史活动既注重政治的严谨性、严肃性,又兼顾历史的趣味性、多样性,天津分公司结合党员在学习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充分发挥历史、政策教育的宣传引导,让广大党员和群众学得懂、学得明白、学得有意义、学得有体会,让红色文化始终占据舆论阵地的制高点。

  在学习中,党员干部和老党员主动带头讲,主动为青年党员和群众答疑解惑。老党员于之深讲述了共产党《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修订经过,让青年党员牢记并发扬共产党人勇于认错、勤于查错、善于纠错的实事求是精神;党员庄学良在谈到“五卅运动”时表示:“工人阶级拥有组织性和纪律性,是革命队伍中较强的中坚力量。我们在工作中应当多团结、鼓励周围群众发挥革新力和创造力,让‘小思路’、‘好点子’聚少成多、集腋成裘。”

  自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以来,这个分公司共进行系列教育13期,专题读书班9次,专题培训3次,主题党日教育11次,主题实践活动5次。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