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社会责任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白勇 通讯员方亮)4月16日,记者从煤层气临汾分公司生产运行科了解到,他们深入到山西鸿晋塑胶科技有限公司等两家大宁县重点扶持项目企业,主动对接生产用气情况,全力确保气源稳定,为大宁县“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积极贡献力量。

  煤层气公司全力参加山西省煤层气增储上产3年行动大会战,在深入开展山西地区煤层气勘探开发的同时,认真履行社会责任,视所在地为“第二故乡”,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开展“对口扶贫”等工作,为群众办实事,为当地全面打赢扶贫帮困攻坚战和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积极贡献力量。

  煤层气公司以“经营一个气藏”工作理念贯穿气田高质量开发全过程,积极开展“多目的层立体勘探开发”研究,以项目全生命周期寿命高、方案设计优化及达产程度高等“六高”为目标,实现气田精益开发,产好气、产足气,全力满足山西省民生用气需求。

  “不让一户困难家庭掉队!”2020年,煤层气公司全力协助所在地政府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下乡入户到78户对口帮扶家庭宣传扶贫政策,帮助群众进行相关材料申报等,加大扶持力度,积极配合政府部门进行家庭收入测算,开展基础信息核查,为所在地实施精准帮扶和全面取得脱贫攻坚决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临汾分公司在保德县余铁村的对口帮扶工作中,持续加大精准扶贫工程实施力度,2020年实现增收12万元。通过4年的不懈努力,余铁村贫困家庭全部脱贫。在大宁县,通过开展“金秋光彩助学”“大学生圆梦”等助学活动,帮助困难家庭子女实现用知识的力量改变生活的梦想。

  1月,永和县打石腰乡水管线发生冻堵,70余户村民饮水告急。“鱼水一家亲”,临汾分公司勘探开发事业部主动配合当地政府,连续奋战21天,彻底解决了这一难题。打石腰乡村民敲锣打鼓,当地政府和村民代表将“乡企一家亲似海,耀寒关键送阳光”“数九寒冬引水来,雪中送炭民忧解”等三面带有浓浓亲情的锦旗送到事业部驻地。

  同心打赢抗疫阻击战。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煤层气公司积极协助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向大宁县、永和县、大吉县等地防疫检查点提供营房车4套,捐赠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3批次计1000余件。

  “今年我们种了一些樱桃树,希望过几年能吃上大樱桃。”煤层气临汾分公司集气站员工说。临汾分公司针对工区生态环境,以“绿色矿山”创建为载体,大力开展植树绿化工作,2020年以来,这个公司在山西植树8000余棵,新增绿化面积3.58公顷。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