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抓共管 持续发力

工程建设首季净利润逆势上扬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孙保利)4月中旬,从工程建设公司传来好消息,公司围绕提质增效持续发力,今年首季度净利润逆势上扬,同比增长125%,创重组整合4年来最高水平。

  筑牢思想根基添动力。公司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转观念、勇担当、高质量、创一流”主题教育有机融合,与做好生产经营、改革发展、提质增效等工作同向发力,通过形势任务宣讲、专题学习研讨等形式,引导全体干部员工凝聚思想共识、主动担当作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将“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已征集近百条意见建议,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积极为员工排忧解难,汇聚发展的精神动力。

  深化提质增效挖潜力。公司向内挖潜,不断推进市场升级、管理升级、质量升级。首季的好成绩,得益于国内项目平稳运行和国外项目逐步复工复产,更得益于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带来的切实成效。公司打造提质增效“升级版”,以“四精”管理为基本要求,制定了9个方面47项举措175项详细措施。提质与增效齐抓共管,深化财务预算,坚持“事前算赢”,有序推进亏损治理和“两金”压减等,一季度公司法人亏损单位数量和亏损金额同比降幅69%,五项费用同比下降39%。公司生产要素向优质高效产业端和项目部流动,经济效益稳步增长。

  突出改革创新添活力。公司坚持把提质增效的基点牢固建立在科技创新和深化改革上,巩固扩大核心业务,加快发展新兴业务,构建低碳能源技术和工程优势。天然气产业链持续拓展。装备制造新技术、新工艺国产化步伐加快,亚洲最大的4000吨级抽余液塔运达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重器”吊装在即。页岩气平台一体化集成装置、海外油田地面工程模块设计工作流程等一大批优秀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成果发布。公司“十四五”科技规划的11个领域122项课题,分类分级分步有序实施,科技创新支撑当前、引领未来的作用更加凸显。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