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质量·安全·环保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石坚)4月9日,大港油田公司与中国华能集团所属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华北分公司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启动碳捕集、驱油利用及封存(下简称CCUS)和风电、地热、光伏等方面合作。

  此次合作是落实国家2030年碳达峰和2060年碳中和的战略部署的一项实质性举措,将整合大港油田丰富的风、光、地热资源,研究院强大的技术实力和研究成果,和华北分公司清洁能源开发等方面成熟经验,共同致力打造大港油田全产业链的CCUS示范项目。项目内容包括CCUS技术研究公关与应用,联合实验室建设等,同时包括风电、光伏、地热项目可行性研究、规划设计、开发利用,以推进新能源产业在大港油田的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