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悟初心 牢记使命奋发创业

  中国石油网消息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开幕。100年后,中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石油人谱写了一首艰苦创业的石油之歌。

  万里国脉——西气东输工程改善了中国能源消费结构,使清洁能源惠及管道沿线百姓,点亮黄浦江畔万家灯火。1998年,上海销售公司在沪成立,历经23年发展,共运营加油站157座,以不足19%的网络规模占有21%市场份额。2021年一季度,上海销售公司以净利润完成提质增效季进度目标的451%,迈出了“十四五”良好开局第一步。走进新时代,上海销售积极融入上海新一轮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加速轨,在自贸区临港新片区落地综合性能源补给、氢能开发、水上和港口能源服务三大央地合作平台,网络开发项目创十年最好水平。

  另外,成立于2020年9月的中国石油上港公司成为上海首家保税船用燃料油一体化供应试点企业,探索千万吨级的国际船行服务大市场;即将开建上海市第一座面向社会进行商业化运营的新建加氢示范站,在新能源产业布局中探路先行。(金添 邹春燕 摄影报道)

35支党团员突击队投身加油站文明建设等活动。
盛东加油站位于全球第一大集装箱码头的上海洋山深水港区内,是重要的成品油补给站。
上海申港加油站为全球首个“5G+AI智能化港区作业”项目开辟测试专用道。
西气东输为上海市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