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黄智明)“我的岗位材料预算是4900元,上个星期更换了4块钳牙,一个镶块,报废了一把钢丝刷,现在还剩下4107元。”4月1日,在西部钻探克拉玛依钻井公司70515钻井队井场上,党员肖绪威作为外钳工认真仔细地算着自己的账。如今,党员带头进行精算效益账在西部钻探已经成为常态。

  党旗飘飘,标杆引路。西部钻探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结合实际开展“石油工人心向党、建党奋进新征程”岗位实践活动,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

  “我们确定了全队党员年度共同目标。党支部结合党员个人工作职责,与党员签订目标责任书,不断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70515钻井队党支部书记刘生说。

  70515钻井队党支部按照“服务中心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围绕安全提速提效工作启动“党建+”项目,在项目中分设安全、提速、提效等模块,充分发挥党员在各岗位的示范引领作用,探索“党建+技能帮扶”“党建+师带徒”“党建+预防管控”等模式,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井下作业公司(储层改造研究中心)结合工作实际编制主题党日年度计划,依托“主题党日+”模式,将党内活动开展的更接地气、更具活力,充分地发挥了党建工作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

  特别是每个党支部在拟定全年党日主题时,紧贴当月工作实际,确定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并把近期重点工作、急难险重任务、重大科研项目作为提升党员的“磨刀石”,检验党员的“试金石”,组织党员主动投身到党支部标准化建设重点任务中,把入党誓言化为具体的实际行动,引领党员在各自工作岗位中比奉献、展作为,为“单井安全提速创效”工程贡献力量。

  地质研究院14个基层党支部,49个班组的广大党员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促进生产水平不断提高。承录的13口井探井、油藏评价井获高产工业油流,其中车433井、红832井准确识别石炭系特殊岩性油藏中火成岩体,录井实力不断提升;陆136井、石西101井全过程加强地质工程一体化及非常规储层评价,为试油精准选层提供了有力支撑;吐木1井现场精细录井结合实验检测分析,在无邻井资料的情况下,一次性成功卡取勘探层系,为进一步探明储量奠定了基础。

  基层一线党员骨干以“劳模创新工作室”为平台,广泛开展“我们是党员也是工匠”活动,成为带动广大员工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强大动力,有效地助推了生产经营水平的不断提高。

  截至3月31日,先后创大庆油田勘探事业部川渝区域日进尺、吐哈油田小井眼水平井压裂施工垂深最深和水平段最长等30余项纪录。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