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党建·文化

党员团员全面上线 重头内容精彩纷呈

铁人先锋平台2.0实现第二步推广应用目标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向爱静)“自从党建信息化平台覆盖到共青团员,我们也能像党员一样参加各种线上活动了!”安徽销售合肥分公司加油站主管瞿雨轩高兴地说。在今年3月份的“云走长征”活动中,他和两名团员组建了“阳光奋进”队,一边学习党史,一边加强团建。

  党建信息化平台是集团公司党组提高党建工作规范化、信息化、科学化水平的重要举措,为保持集团公司党的建设实现“两个前列”目标夯实了基础。自2020年12月上线运行以来,“互联网+党建”实践升级版在全面覆盖石油党员的基础上,扩大至中国石油国内各级工团组织和全体工会会员、团员。截至3月31日,平台已实现2.0建设第二步目标,即党员、团员全面上线,工会会员上线率、团费在线交纳率达到80%。

  其间,平台下大力气抓建设,资讯内容更丰富、线上活动更多样、学习教育更创新,成为党员干部离不开、放不下、舍不得的“红色精神家园”。今年春节,平台每天推送习近平总书记春节期间重要活动及重要讲话,及时传递党组声音和党组领导关怀慰问,快速采访制作重大新闻,为百万石油人送上文化大餐。2021年元旦推送的《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新年致辞》、“奋斗迎来‘幸福春’”系列线上活动和微视频《回“家”》等内容成为用户应用热点。3月份,相继创建“三基工作”和“作风建设”公众号,推进党建工作相关要求,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平均单篇阅读量实现2万+,平台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充分体现。

  “转观念、勇担当、高质量、创一流”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台已成为党员干部线上学习的重要课堂。平台自1月1日推出“党史上的今天”,每天零点准时推送文章。改版年度组织的“学习月”活动为“月月学”,每月学习一门重点、热点课程,第一期活动168家单位参加,3月份的学习人数超过了19万。《中共党史专题讲座》《中国石油高质量发展大讲堂》等成为学习热点。“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紧贴石油人需求,我们更喜欢!”长庆油田采油八厂学八增中心站党支部副书记张媛媛说。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平台开展了“百年庆·石油红”系列活动。其中,“云走长征”大型线上线下结合活动,将趣味性与教育性相结合,自3月1日推出后,个人赛参与人数已超27万,团队赛参与队伍超过1万支。

  工会和团青板块上线后,主题活动、宣传策划精彩不断,作用发挥显著。“魅力宝石花·和美中国年”春节系列活动,“巾帼志·石油花开竞芳菲”主题征集活动,“我的志愿青春”故事征集等,提升了平台热度。开设石油青年志、油青协奏曲等大型场景式互动有声栏目,让青年人更易融入。此外,举办“送给石油人的8堂身心健康课”线上心理直播课堂,为职工送去身心健康指南,深受大家欢迎,共计182万人次观看,评论12万余条。

  平台日活跃人数突破56万,活跃度越高对平台运营的考验越大,对各项工作的要求也越高,既要保证平台“三步走”目标如期实现,还要让用户有更好的应用体验。“今年2月份,我们研究制定了10个平台管理细则,并通过视频方式组织了宣贯,覆盖全部单位2.1万余人,为平台2.0全面推广应用提供了保障。”有关负责同志这样介绍道。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