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党建·文化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长庆油田采油十厂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见实效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杨程媛)截至3月22日,长庆油田采油十厂共开展主题团日活动8次、团课4次、座谈会6次,覆盖人员200余人,在全厂范围内掀起团员青年学党史的新热潮。

  第一季度以来,长庆油田采油十厂各级团组织拉开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充分利用主题团日、团课、座谈会等形式,把党的主张全面、及时、准确传递给青年,让广大青年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采油十厂突出政治引领,强化青年思想教育,采取多种方式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科学理论武装青年,深入开展党史国史团史教育。

  采油十厂柔远作业区团员青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从党史中把握重点学、集中学、持续学,将理论联系实际,把党史学习同日常生产相结合。

  五蛟作业区开展“学史鉴往守初心 团员青年话担当”主题讨论活动,积极鼓励青年员工从自身感悟和实践经历出发,分享各自学习历史的心得,并结合工作岗位讲述学习党史对工作带来的帮助,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变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今年,采油十厂青年团员党史教育策划2项重点工作与8项具体活动,并融入华庆油田特色。从“看、听、说、想”四个方面,采取制作展板、横幅的方式,在“十厂e家”官方微信公众号和“长庆油田第十采油厂”官方抖音账号开设专栏,以图文和视频的形式,切实发挥好宣传媒体的引领作用,助推党史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据悉,采油十厂在主力上产区块创建智能化油田示范区,建成长庆油田首个智能化橇装联合站,让“创新驱动战略”在华庆油田一线落地生根。在元284区规模化应用水平井体积压裂、定向井压驱一体等主体技术,攻关完善吞吐补能技术,打造股份公司级转变注水开发方式示范区,2021年计划实施160口,三年计划实施317口,预计新增30万吨生产能力。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