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党建·文化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四川销售“红色动能”助推高质量发展

  □创新形式 □丰富载体 □对标对表 □学以致用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唐德彬)3月27日,在四川销售泸州分公司龙马加油站党支部组织的“学党史颂党恩”主题学习会上,党的十九大代表、党支部书记陈小玲与党员一起讲述了“我在党旗下成长”的故事。

  目前,四川销售公司上百个基层党组织和5000多名共产党员,通过“学党史、颂党恩、鼓士气、创佳绩”等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高质量站稳千万吨、高质量建设千亿元级、高质量开启世界一流生态能源企业”新征程上来。

  3月中下旬,四川销售公司党委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党史专题辅导讲座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四川省委和集团公司党组的部署要求,在所属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中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特邀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经验与启示”这一主题,开展专题辅导讲座并制成光盘,下发各基层党组织作为学习教材,使广大党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连日来,四川销售营销、零售、非油等专业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形势目标任务责任宣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各专业处室负责人带队,分成4个宣讲调研组,前往各分公司及部分油库、加油站开展宣讲调研,全面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成都分公司党委针对一线党员工作地点分散、集中组织学习比较困难的实际,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制作了100期党史学习辅导资料,每天在“云上党史微课堂”专栏上推送1期,使一线党员能随时随地通过手机进行学习,并将学习感悟和心得适时反馈,取得学以致用的效果。

  广元分公司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转观念、勇担当、高质量、创一流”主题教育相结合,全体党员认真对标对表自身在工作岗位上存在的问题和工作难点,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和时限。这个分公司各党支部还相继开展了“五学一帮”“两讲一赛”“学找定上”等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一线党员签订了“创一流、当先锋”承诺书,力求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