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油品·销售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李东平 通讯员余莉)为了准确了解客户需求,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3月上旬,重庆销售公司城口经营部花坪加油站制订了详细的客户走访计划,对某建筑有限公司、某物业有限公司等加油站的前50名客户进行了集中走访。

  通过走访活动,加油站员工向客户宣传了中国石油“以质取胜,以量取信”的诚信经营理念和“为客户提供优质油品和服务的社会责任以及追求高质量发展的企业目标”。这是重庆销售树立顾客至上、坚持诚信经营,全力做好油品质量工作的一个缩影。多年来,重庆销售不断夯实采、运、储、销各环节油品质量管理基础,确保客户用上“放心油”。

  严把油品质量关口。这个公司注重各环节油品质量管理,制定了贯穿油品全过程的管控措施,层层把关。交接前严格执行油品检测、验收操作流程,合格后方可卸油。

  强化油品储存质量管理。储存期超过1个月的,要送化验室检测合格后才可销售,日常管理密切关注油水高度变化,防止油罐底部水和杂质随油品发出。

  加强油品质量监督和检测。建立了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确保进出油品符合国家标准。重庆销售不仅建有中心化验室,而且所属各油库也设有化验室,配有齐全的检验设备和一支专业化检测队伍,为保障油品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还建立了内部质量监督抽查机制,定期对加油站油品进行质量抽检,2020年全年共抽查加油站样品1497个,各化验室共检测各类样品6459个,保障了销售油品质量合格。多年来,重庆市及各区县职能部门组织的油品质量抽检合格率保持在100%。

  强化运输过程质量管控。对所属加油站销售的油品实行配送制,为确保运输过程的油品质量,采用汽油和柴油专车专用,更换品种前必须清洗并验收合格,避免因交叉运输造成油品质量波动。公司强化GPS过程监控,对异常停车等情况进行严查和追究,确保运输过程油品不被污染和替换。

  为了更好地服务消费者,这个公司特别注重与客户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互动,通过开展用油小知识宣讲,设置油品质量咨询台,现场教授顾客如何通过看、闻、摇、摸等方式识别油品优劣方法等活动,既拉近了与顾客的距离,又对油品质量进行了广泛的宣传,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