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勘探·开发

精准打造提质增效“升级版”

煤层气公司效益“蛋糕”更大更甜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方亮 张新宇)“加快推进地质工程一体化,最大限度整合人才,为气田高效开发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3月23日,笔者从煤层气公司了解到,加快“四个一体化”建设是这个公司打造提质增效“升级版”的又一有力举措。

  精准战术规划,夯实提质增效工作基础。为了一一破解风险挑战,煤层气公司精细分析,精准切入,及时出台加强党的建设、安全环保、硬增储、长效稳产、提质增效等11大项58小项具体措施。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业务走进基层精心指导,处室部门、所属单位结合生产经营任务指标,细化提质增效实施细则,“四个一体化”“三个一代”等具体举措稳步推进。

  这个公司紧扣打造提质增效“升级版”和公司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围绕全面做好“十一篇文章”,细化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确定6项主要任务19项关键业务,引导员工从思想、能力、作风和管理、技术等方面对标整改,增强补弱,助力公司由“生产型”向“经营型”“创新型”企业转变。

  精细打造“效益链条”,全力实现提质增效升级。煤层气公司提出“要勇于对标学习‘榜样’,敢于刀刃向内加强投资控制,切实降低亿立方米产能投资,力争3~5年内亿立方米产能建设投资下降15%~20%。”的工作目标,通过细化核算单元,深度打造“效益链条”的每一个环节。

  煤层气公司提出从区块角度摸清利润分布情况和动态走势分析变化原因,针对毛利和无利的细小核算单元制定和细化扭亏解困、提质增效方案,实现完全成本和操作成本“双下降”。

  在自营区块预算编制中,这个公司以“积积极、消消极”为编制原则,将资源向效益好的单元倾斜,推动建立以自由现金流为核心的闭环联动传导机制,通过加强预算执行过程中的动态评价和优化调控,分析向坏因素和向好动力,努力实现预算方案与提质增效方案的最大限度统一。

  合作区块是煤层气公司产能增长的重要支撑。在强化合作区块的介入和管控上,这个公司坚持“严控财务风险,推进合规发展”的思路,理顺对外合作项目中方管控流程,强化联管会和地质代表的作用,指导合作方提高区块整体效益,实现双方共同利益和长远利益最大化。

  “大账细算、小账勤算”。煤层气公司还巧算增储和高效建产的“加法”,控制递减率的“减法”,强化市场营销推价提效的“乘法”和破除旧观念、破除旧管理体系中弊端的“除法”,持续提升公司高质量效益发展内生动力,助力打造提质增效“升级版”工作目标的实现。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