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谭月 通讯员邵志勇)3月23日记者获悉,锦州石化公司与上海杉杉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新一轮产品框架合作协议。巩固与高端客户的战略合作,为锦州石化建成国内规模最大、技术一流的油系针状焦生产基地,冲刺国际高端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锦州石化针状焦产品特色发展已纳入中国石油集团“十四五”总体战略,契合国家新能源的发展纲领。对此,公司积极打造分类、分级、规模化、系列化、定制化的产销研发模式,努力成为新能源锂电负极材料行业的领跑者。

  “做大、做强、做精特色产品,挺进国际焦类市场。”锦州石化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志结合快速发展的新能源市场行情,在产、销、研、建、采五个关键方面作出战略性部署。生产上,从原料和工艺调整入手,解决产品含硫等问题,确保产品质量稳定可靠;销售上,秉承“以研发促进需求,以需求带动销售”的理念,开创产销检研联合团队上门服务,提升用户的认知度;研发上,推进电极焦产品质量升级成套技术开发,产品质量技术指标与国际先进水平基本相当;建设上,锦州石化投建50万吨/年延迟焦化装置的针状焦项目已获得中国石油集团批复,将陆续进入可研报告、初设图纸的审批环节;采购上,对中国石油内部各炼厂油浆进行性质分析,遴选并储备大量可用资源,完善油浆接卸与储备设施。

  作为国内第一家实现装置长期稳定运行的油系针状焦生产企业,锦州石化与下游石墨电极及锂电池电极生产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2016年,首次与国内最大的人造石墨负极材料供应商上海杉杉科技有限公司合作。2021年,需求量一路增长至403%,由单品扩充到所有石油焦产品,两家企业扩大了合作力度,以实力迎接负极材料的爆发时代。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