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勘探·开发

上下一盘棋 全员齐发力

塔里木油田硬举措推进高质量发展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受吉相 王成凯)3月22日,塔里木油田深挖提质增效潜力,细摸家底,盘活闲置资源。维护改造后,“退居二线”的真空加热炉和仪表等设备设施,在大北14井重新“上岗”,提高装置安全运行水平、节约设备购置费用的同时,每日还能省下生产运行费2.6万元。

  全盘谋划布局、机关统筹部署推进、各单位精准制定举措……当前,塔里木油田提质增效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机关基层上下一盘棋,甲乙方全员齐发力,切实拿出提质增效“升级版”的硬举措,全力以赴推进高质量发展。

  提质增效全盘谋划、科学布局。塔里木油田坚持把提质增效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长期性战略举措,及时下发《关于编制2021年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对投资控减关键点提出要求,对资产折耗、勘探费用等9项成本费用提出控降标准,紧密结合10个专项行动和重点工作制定提质增效措施,明确在方案优化、设计优化、精细化管理、设备物资高效利用、承包商队伍能力提升、考核兑现等方面狠下功夫。当前,塔里木油田2021年提质增效研讨会、提质增效合同签订政策讨论会等相继召开,已汇编形成提质增效方案初稿,将于近期完成并下发实施。

  统筹业务领域部署、牵头抓总。各部门强化对提质增效“升级版”行动艰巨性、系统性、长期性的深刻认识,认真落实《塔里木油田五年完全成本压降计划》,将提质增效与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改革三年行动相结合,逐项细化分解工作,把任务目标落实到单位、关联到岗位。企管法规处深入主要生产单位调研摸底,加强和各部门对接,扎实推进整体方案编制。财务处深入推进业财融合管理建设,建立经营分析评价体系,为提质增效提供财务支撑。人事处加紧推进提质增效专项激励方案编制,树立鲜明导向,促进各项措施靠实落地。

  措施行动全面展开、精准落子。各单位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加快研究制定本单位提质增效举措。塔西南勘探开发公司先后两次组织提质增效工作讨论会,研究制定提升油气藏开发质量等五大类措施。克拉油气开发部提出“一个总目标、管理和技术创新两个着力点、八项管理创新和八项技术创新”的提质增效举措。油气工程研究院聚焦核心工作,着力在设计源头消库利旧、优减部门费用两个方面精打细算,推进钻井工程、采油气工程、地面工程三大工程技术配套,着力打造提质增效“升级版”。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