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领导、技术员、班长层层把关

辽河石化产品质量管控升级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许萍萍)“我们从班组到个人,已经形成了人人关心质量、全员参与质量管理的氛围。”3月19日,辽河石化公司检验计量中心负责人对记者说。

  创新驱动发展,质量成就未来。辽河石化公司加强原材料质量检验、优化产品调和方案、强化过程质量监控,确保了出厂产品质量合格率100%,质量事故为零。

  加强原材料质量检验,严把入厂原料质量关。严格执行进厂原材料检验计划,落实质量责任,由主管领导、技术员、班长层层把关,在原材料采样、进厂检验、报告处置等环节,加强分析过程控制,解决可能出现的质量偏差。

  优化产品调和方案,确保产品出厂合格率。检验计量中心根据各装置生产情况采取不同的调和方案来应对各种异常情况,保证尽快实现生产平衡。针对汽油烯烃含量居高不下和异构化油短缺的问题,根据市场二甲苯的价格高低情况及时调整调和方案,在保证质量合格的基础上降低异构化油用量,实现汽油产调平衡。

  强化过程质量监控,为装置平稳生产提供准确分析数据。修订采样管理程序,制定馏出口样品瓶采样牌标准及使用管理规定,既解决标签信息不详细、标准不统一的问题,又解决特殊样品采集时样品瓶不适用的问题。

  加强基础管理,不断提升企业管控能力。在制度完善方面,公司加大了质量管理考核力度,管理部门与各单位进行互动,广泛征求相关意见,使质量管理有的放矢。

  积极开展群众性质量活动,促进质量创新。围绕提高产品和工作质量、提升质量水平,积极开展质量创新活动。举办质量培训、岗位练兵、技术大比武、质量知识和技能竞赛等一系列群众性质量活动,进一步调动广大员工参与质量、改进质量的积极性。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