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提一降”行动加码 高质量发展上台阶

销售分公司提质增效升级再加力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王京 赵勇力)3月19日,销售分公司《2021年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简称《方案》)已制定下发,以多元创效、高效运行硬提升,费用成本硬下降为核心的提质增效“升级版”在销售系统全面启动。

  自去年4月份以来,销售分公司与各地区企业紧密联动,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扎实落地,进一步密切了产销协同,一体化营销创新创效能力有效增强,成本压控及风险防控能力持续提升,较好地完成了上年度提质增效目标任务。今年前两个月,油非销售总量、税前利润均实现同比大幅增长,整体创效呈正向向好趋势。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方案》的制定实施,是销售分公司对集团公司市场营销工作会议、2021年工作会议、提质增效及亏损企业治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的落地实践,是对销售业务“十四五”规划及中长期发展部署的细化落实,为坚决打好打赢市场攻坚战,加快推进国际知名、国内一流油气氢电非综合服务商转型画出了清晰路线图。

  与上年度相比,销售分公司提质增效“升级版”将在目标、措施、保障、创新“四个升级”上狠下功夫。根据《方案》,今年专项行动的目标制定紧紧围绕集团公司下达的各项任务目标,充分结合销售业务“十四五”规划,进一步细化确定利润、销量、费用三类指标,对成品油销量、自营纯枪量、非油店销收入、非油毛利、税前利润及净利润、纯枪吨油营销成本等开源节流关键性指标提高了考核比例。在措施制定上,将之前的六大类38条行动措施优化调整为五大类43条,强化突出从市场营销、精细管理、科技创新等方面综合施策。在运行保障上,更加注重党建引领、风险防控、内部规范等保障作用的发挥,确保提质增效全过程平稳推进。在创新推动上,将气、氢、电等新业务的开展纳入整体创效布局当中,确保形成新的效益增长点。

  为取得扎实成果,目前,从销售分公司到一线库站已建立四级联动长效工作机制,明确各层级分工,细化责任主体,量化目标运行,及时跟踪总结,严格督办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