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王志强 通讯员刘淼)“按一台机车蓄电池每年节约1万多元计算,8台机车一年能省11万元。”3月16日,辽阳石化铁路运输部生产运行高级主管迟玉春给记者算了一笔账。

  辽阳石化现有8台在运铁路机车,每台机车有48块蓄电池,达到4年使用寿命后,每台机车将花费约6万元重新购置蓄电池。属地单位干部员工集思广益,精打细算,查阅大量相关资料,向机车厂家沟通咨询,联系仪表专业维修部门现场检测,努力延长蓄电池使用寿命。

  经过反复论证后,研究确定了通过活化蓄电池来延长其使用寿命的方案。经过验证,仅花费不到1万元便可延长一个运行周期,8台机车每年平均可节约费用11万元左右,同时,岗位员工严格监控蓄电池活化后“健康”情况,通过优化使用、精心维护,还可以继续延长其使用年限,为后续降本节支打下基础。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