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百万石油员工聆听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汲取力量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王巧然)近日,中国石油集团百万石油员工分别以现场和视频方式,认真聆听了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国资委等组织的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分会场延伸至中国石油所属单位及各省、地市、区县分公司,包括一线基层站队,近万人实时收看,百万员工进行了线上回看或线下学习。通过学习,石油员工正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在真学真用、真知真行中汲取宝贵经验,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优异的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大家对宣讲报告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将按照党中央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到“十四五”开好局上,为中国石油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石油青年员工,更加深刻感受到,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对全体党员是一次灵魂的洗礼、思想的升华、精神的补钙”“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党史使我明白立足工作岗位,专业技能要精益求精。我们学习党的历史就是为了充分借鉴历史,解决好工作中的新问题、新矛盾。”“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作为新一代的石油人,我们要将学党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听完报告会后,大庆油田、长城钻探等干部员工深有感触。

  中国石油集团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实现了开局良好、有序推进。下一步,中国石油集团将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国资委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在新发展阶段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企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石油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