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油品·销售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吴际)2月18日上午,来自奥动新能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对重庆销售公司新牌坊换电站码垛机、穿梭车、电池仓等做保养维护,管控电池温度,增强电池安全性,为换电站正常运营做好保障。

  近年来,随着国家大力推广新能源技术,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采用换电模式。车辆进入充电站后,通过快速更换设备,将动力电池取下并即刻更换另一组动力电池,大大节约能源加注时间,极大地改善用户体验。

  为顺应时代潮流,在重庆销售统一规划下,江北分公司新牌坊站被选定为首批换电站建设站点之一。这个换电站占地面积约80平方米,采用奥动4.0换电技术,实现30秒极速换电,换电车辆从进站到换完电出站只需60秒至90秒,日换电服务车次近200台次。随着这个换电站正式“上岗”,新牌坊综合能源补给站的服务功能得到进一步丰富。

  在电动革命加速推进的大背景下,新能源汽车成为国家政策鼓励发展方向。换电技术是电动汽车发展中受到高度关注的商业技术方向,备受市场青睐。近几年,重庆地区成品油需求量呈现下降趋势,电动汽车数量持续增长,特别是众多网约车改用电动汽车。重庆销售公司主动求变,融入新能源发展大潮。公司看到了建设充电站背后潜在的市场和经济效益,加速增设换电站,不但满足了新能源汽车换电需求,同时也为公司率先抢占换电市场创造了机遇,是践行打造“一流综合性能源销售服务商”的具体行动。

  此次与合作方强强联手,重庆销售有效整合各方品牌、网点、技术、平台等优势资源,这不但契合公司“十四五”网络建设发展目标,也为下一步换电站建设树立标杆,对其他综合能源补给站建设起到示范作用。同时,有利于消除新能源壁垒,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助力民众绿色环保出行,为经济“充电”,为“人·车·生活”生态圈建设赋能。

  下一步,重庆销售公司将在换电项目、加氢项目、规模化充电项目上持续发力,实现新能源销售终端扩面上量。公司也将紧紧抓住重庆政策窗口期,充分发挥既有网络优势、管理优势、品牌优势,按照“定点供能、多能互补、高效集约”的原则,加快布局一批综合能源站,积极探索形成网约车出租车“非电”服务新的商业模式,在出渝通道、中心城区、重要物流基地等主要节点初步形成新能源加注网络。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