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物资·装备·工程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王敏娜)2月17日,宝鸡钢管公司秦皇岛宝世顺公司、辽阳钢管公司、上海宝世威公司、连续油管公司多家所属单位十几条生产线持续高速运转,生产经营一片火热。这个公司1月份以来新增订单量同比增长57%,创下近8年来同期最高纪录。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宝鸡钢管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锚定“国内第一、国际一流”专业化钢管制造服务商愿景目标,着力打造“五个宝管”,发挥“油气开发之臂”和“能源输送之船”的保障功能,为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贡献力量。

  打造“创新宝管”,提升创新力。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关键核心技术进入国际先进行列。重点围绕“深、低、海、非”和“智能井筒”关键核心技术,突出科技创新的自立自强,输送管保持国际领先水平,专用管进入国际先进行列,连续管保持国内引领地位。

  打造“协调宝管”,提升控制力。从“做大”向“做强”转变,输送管、油套管、连续油管和技术服务四大业务协调发展。持续优化产业布局,完成五大服务中心建设,内部市场、社会市场、国际市场比例为5∶4∶1;输送管和专用管高附加值产品贡献率分别达到30%和50%以上,服务业务收入占比持续攀升。

  打造“绿色宝管”,提升竞争力。从“产品制造”向“绿色制造”转变,以绿色产品制造、节能低碳为主线实现绿色转型,以信息化和智能化为主线实现数字化转型,以全产业链服务能力的提升为主线实现服务型制造转型,在智能工厂建设、大数据应用等领域,成为装备制造的领军型企业。

  打造“开放宝管”,提升影响力。从“产业尖兵”向“产业集群”转变,将企业融入国际大市场、国家大战略、集团公司大发展之中,深耕战略合作,营销网络实现国际化布局,在混合所有制改革、内部模拟持股、上下游联合等方面,迈出实质性步伐。

  打造“共享宝管”,提升抗风险能力。从“单向发力”向“双向融入”转变,培养管理专家、技能专家、行业技术专家竞相迸发的“人才航母”。坚定“员工有活干、有钱挣”观念,培育企业与员工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合作方提升价值,培育良好的营商环境。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