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物资·装备·工程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朱钊 通讯员梁伟)记者2月18日获悉,中国石油“科改示范行动”试点单位之一——工程技术研究院北京石油机械有限公司(简称北石公司)已全面启动“十四五”科研攻关,2021年部署了45项科研任务,较2020年增加了32%,“科改示范行动”步入“施工高峰期”。

  北石公司全面推进市场化改革和中长期激励机制,提升成果产业化培育与孵化能力;加快实施试点成果转化项目收益分红等政策,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北石公司同步启动了基层机构调整和机关改革,确保今年完成“科改示范行动”三年实施方案的70%以上。

  2020年,北石公司实施产品、专业技术、项目三维超矩阵式管理;搭建“五位一体”的人才成长通道;对技术序列试行岗位分级管理,实施精准激励。此外,公司7月完成了法人治理体系搭建,成立了第一届董事会和监事会;11月进行了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签约,12月形成了《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科研人才薪酬管理办法》等20余项市场化选人用人和激励约束机制,圆满完成了“科改示范行动”三年实施方案首年度台账目标任务。2020年,北石公司利润总额迅速增长,科研人员收入大幅提高,干事创业动力显著提升。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