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勘探·开发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贯彻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企业行动

辽河油田:跑出加速度 开足马力油气双增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雷凤颖 通讯员隋泠泉 任志浩)2月17日记者获悉,1月份辽河油田生产原油85.4万吨,超月度计划2000吨,起步产量创近5年新高;生产天然气6529万立方米,起步产量创近10年新高。

  首月对全年指标完成至关重要。今年,辽河油田的奋斗目标是生产原油1020万吨、天然气11亿立方米,同比分别增加16万吨和3.76亿立方米。1月份,辽河油田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两次降雪等不利因素,紧紧围绕“稳油增气”目标,靠实全年指标,全力以赴开好局、起好步,原油日产持续在月度计划线以上运行,日产气达210万立方米,同比增加31%。

  系统联动,新井产能建设跑出加速度。今年年初以来,辽河油田先后下达3批共482口新井井号;科研、生产、保障系统全面联动,部署井位、征地、设计、计划、基建等工作加速推进。1月,辽河油田完钻新井209口,投产81口,日产油405吨,完钻数、投产数均创近3年新高。

  开足马力推进天然气上产。完钻天然气新井5口,投产4口,日产气达2.6万立方米;实施调补层、压裂防砂等天然气增产措施30井次,日增气9.9万立方米。实施“日配气”机制,根据各厂生产水平,集中指挥,合理调配,日利用自产气量同比增加50多万立方米。

  转换开发方式是辽河油田上产的“生力军”。科研人员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原则,实施各类调控措施78井次,助力SAGD、蒸汽驱、火驱三大稠油区块日产量从月初的5980吨提升至月末的6013吨。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