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管理•人才

  2020年开始,运输公司长庆运输分公司85%以上的员工是社会化用工。如何促进员工队伍稳定、提高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认同感?长庆运输分公司党委摸索出“三进十二问”工作法,切实将思想政治工作做扎实。

  破解方法:进班组,问工作、问待遇、问思想、问隐患

  班组是企业最基层的组织,是各项工作的落脚点和着力点。长庆运输分公司党委书记坚持每月深入基层班组公开接访,党委委员、副经理每月动态下访,各科室分管领导随时接访,着力为基层解难题、为员工办实事。

  机关职能部门每月开展管理干部“三个一”活动和员工思想动态调研活动。党员干部带着问题与员工唠家常,面对面收集员工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建议,确保员工说话有地方、诉求能表达。基层单位通过信访接待日、专题事项研究会,听取员工对重大事项、工资分配、评先评优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切实为员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破解方法:进宿舍,问服务、问环境、问重点、问硬件

  民生福祉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长庆运输分公司党委倾听基层心声、感知员工冷暖,实施一线生活基地提升工程,改造了各生产点的生活基地设施,安装了净化水处理装置。

  各基层单位党支部常态化落实“三进”工作,以线上群内交流和线下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走进员工宿舍,深入交流思想、了解情况,听取员工对“两堂一舍”、业余文化生活等方面的诉求,并与区域重点人员谈心谈话,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

  对于发现的问题、员工关注的问题和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及分管领导反映,第一时间给予答复解决;未能及时解决的问题,制定“一事一策”跟踪落实方案,确保员工群众的合理诉求得到解决,打通服务员工的“最后一公里”。

  破解方法:进心里,问权益、问家庭、问困难、问感想

  公司党委心系员工,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员工心坎上。

  为了让一线驾驶员能吃上一顿热乎饭,持续做好送餐服务。工作人员每日提前统计停留在油库等待装油的驾驶员人数,将饭菜、水果打包好,以“专车专人专站”的配送方式送往工作现场。关注员工健康,优化员工体检项目,协调地方医院建立员工看病救治绿色通道;组织单身青年参加油田公司联谊活动,助力解决一线大龄单身未婚青年交友难、择偶难的问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心理健康咨询活动,帮助员工缓解压力;开展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增强员工法治意识,保障员工权益。

  实施效果

  “三进十二问”工作法实施以来,长庆运输分公司党委为员工解难题办实事650多项,不断提升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营造了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袁宏文 王小艳 采写)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