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观点·评论

中国石油报评论员文章——

走进“油气中国”深处问计解难

  脚步丈量连着真知与行动,连着实情与决策。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集团公司各级领导干部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目标导向,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了解基层员工所思所盼,问计问需,解忧解难。

  走进“油气中国”深处,才能更好地把准企业发展的脉搏,找准转型中的问题。基层是大课堂,员工是好老师。扎扎实实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是我们坚持实事求是、践行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只有听真话、察实情,才能摸清情况、找准症结。只有带着问号去,带着答案回来,才能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推动工作落实落地。

  只有身入基层、心入基层,才能更深切地理解新时代能源强国的迫切要求,才能深入践行油气报国的重任。面对新形势和新挑战,不仅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也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为此,必须聚焦如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如何更好贯彻新发展理念、如何更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等事关企业全局的战略性问题,在调研中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提实对策,践行“国之大者”的担当。

  石油工业在长期的改革发展中,探索形成了“面向生产、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工作指导思想,这是石油企业长期以来形成的历史经验和宝贵财富。面对当前的新形势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继承发扬石油工业的优良传统,根据新的时代特点,不断赋予其新的内涵。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