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油气·新能源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 张敬潇 通讯员 赵永峰)截至3月20日,大港油田埕海1号平台自去年5月26日投产以来,日均产油371吨,累计产油11.4万吨,展现出“海油海采”的强劲势头。

  埕海新区南部埕海6区块沙河街组属于典型的中-高孔渗、稠油油藏。这里油层埋藏浅、储层物性好、单井产量高,被视为大港油田的资源接替区。但受勘探技术与海工环境所限,自2009年整体探明以来,开发工作一直处于停滞状态。近年来,大港油田科研人员持续开展滩浅海复杂岩性油藏勘探开发技术攻关,攻克了火成岩背景下薄砂岩储层预测技术难题,创新形成“砂控式”水平井开发模式,高效支撑埕海1号平台评价建产研究,建成了中国石油自营区首个年产10万吨级“海油海采”平台。

  今年年初,科研人员乘胜追击,继续深化馆陶组岩性构造油藏分布规律研究,通过细化地震属性分析、微构造落实、沉积微相刻画,精准识别出6套心滩砂体,按照“断砂耦合”控藏模式,优选实施埕海1-1-60H井并喜获高产。

  埕海1-1-60H井于2月18日完钻,水平段长度434米,油层钻遇率达100%,3月5日投产,日产油102.3吨。截至3月20日,累计产油1522吨。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