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物资·装备·工程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 于佳鑫 特约记者 安鹏飞)3月20日,渤海装备公司青县钢管产业园区里一派忙碌景象,工人师傅正在进行光伏板安装。“这是由渤海装备第一机械厂牵头实施的屋顶分布式光伏能源开发项目的二期工程,一期已于去年9月底并网发电。”项目负责人何琪琪向记者介绍说。

  屋顶分布式光伏能源开发项目是渤海装备参与合作的光伏项目之一,也是这个公司打造绿色工厂的重要抓手。公司充分利用所属企业厂房场地,积极与光伏发电企业合作,加快企业向绿色低碳清洁能源转型、加快节能减排升级进程。项目并网发电后,公司用电量将得到充足保障,有效弥补用电缺口,每年还可节约200余万元购电费用。目前,渤海装备南京、大港等园区的分布式光伏能源开发项目也在深入推进中,全部建成后,将满足公司1/3以上用电需求。

  近年来,渤海装备聚焦“双碳”目标,围绕集团公司新能源业务发展“清洁替代、战略接替、绿色转型”三步走总体部署,加大企业向新能源领域转型力度;积极培育“绿色智造”,健全完善绿色装备产品链条,以产品产业“含绿量”提升发展“含金量”,掀起绿色产业蓬勃发展良好态势。

  “我们自主研发的抽油机智能柔性间开控制柜,已经在海南福山油田、冀东油田试验成功,各项运行指标均达到理想效果。”3月14日,渤海装备采油装备公司市场营销人员郑强向记者介绍。抽油机智能柔性间开控制柜可实现抽油机智能监控,降低油井故障率,减少抽油机“跑空浪费”,实现井场24小时自动管理。

  此外,由渤海装备辽河热采公司研发的“绿电储能高效智能锅炉”,具有“零排碳、智能化、高效率”等特点,被称为“绿电锅炉”,已实现批量生产和销售。

  2月下旬,渤海装备成功完成纯输氢长管道直缝钢管试制工作,为输送钢管向高端迈进、产品批量生产创造了良好条件。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