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集团要闻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 魏枫 特约记者 栾贺 王熹)3月16日,中油资本与辽河油田完成集团公司近年最大金额财产保险理赔,涉及赔付金额超1.6亿元,较社会同等损失规模、复杂程度的案件处理时间缩短一半。

  2022年7月,辽河油田遭逢百年一遇的洪涝灾害,主力生产区块因大面积受灾而关井停产。中油资本所属金融企业迅速启动理赔相关程序。中意财险成立专项理赔团队赶赴现场服务,同步开通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流程,第一时间确定保险责任并支付预付赔款;3个月完成1511项现场查勘任务,收集了数以万计的理赔资料,6个月完成赔付1.6亿元。专属保险多次深入现场查勘调研,推动理赔进程提速。昆仑保险经纪充分发挥专业顾问和平台作用,派驻专业团队连续5个月现场服务。相关金融企业用优质、高效的服务,为辽河油田抗击罕见洪水侵袭、守住油气千万吨规模稳产“生命线”贡献了石油金融力量。

  长期以来,中油资本及其下属中意财险、专属保险、昆仑保险经纪、昆仑银行、中意人寿等金融企业,与辽河油田在商业保险、补充医疗保险等方面进行合作,优势互补、产融结合、融融协同,实现油田主业与金融业务良好互动,携手打造“产融结合、共赢发展”的合作典范。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