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媒体聚焦

  随着西北、华北等地区主要城市供暖季结束,全国冬季供气逐渐步入收尾阶段。据统计,从去年11月1日到今年3月15日,中国石油长庆油田累计生产天然气202.5亿立方米,同比增长7.5%;连续百天保持日产天然气1.5亿立方米以上高位运行,较去年同期日均增加1000万立方米。

  作为中国陆上天然气管网枢纽中心和国内最大气源地,长庆油田承担着向京津冀等40多座大中城市供气的任务。2022年以来,长庆油田实施了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天然气产能建设,先后投入2440口新井加入“保供大军”,新增日产气量超3400万立方米,新建产能突破110亿立方米,持续提升天然气生产和供给力度。

  据介绍,长庆油田生产的天然气85%以上属于极难有效开发的致密气,单井日均产气不到1万立方米,仅为国内中、高产气田的几十分之一甚至百分之一。得益于原创地质基础理论的深化、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和低成本开发模式的创新,长庆油田不断突破致密气效益开发极限,建成中国第一大产气区,成为我国非常规油气开发的引领者。2022年,长庆油田年产天然气达到506.8亿立方米,占到国内天然气总产量的四分之一,成为国内首个年产500亿立方米战略大气区。(经济日报记者 杨开新 通讯员 杨阳)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