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新闻  >  国外

  中国石油报综合报道 EIA预测,今年4月,美国页岩油日产量将增加6.8万桶,至921万桶。作为美国最大的页岩油盆地,得克萨斯州和新墨西哥州二叠纪盆地的原油产量预计将增至562万桶/日。尽管这将创下上述地区产量的历史最高纪录,但该地区原油日产量较上月仅增加2.6万桶,为去年12月以来的最小增幅。

  华尔街日报认为,过去10年使美国成为全球最大原油生产国的页岩繁荣将成为过去式,页岩油产量大幅增长的时代或将结束。二叠纪盆地单井产量已经出现下降趋势,采用水力压裂作业的大型油井越来越少,优质油井枯竭迹象愈发明显。若生产商恢复疫情前的钻井速度,美国优质页岩油库存将在几年内耗尽。分析公司FLOW Partners LLC报告显示,与2017年相比,去年二叠纪特拉华州地区前10%的顶级优质油井产量下降了15%。同时,Novi Labs公司的分析数据指出,去年该地区单井平均产量较上年下降了6%。

  在最近举办的“剑桥能源周”上,许多能源公司高管表达了对美国页岩油产量的担忧,称页岩油生产的停滞表明美国将更加依赖能源进口,能源公司未来也将面临更多挑战。雪佛龙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沃斯表示,美国页岩行业10年前的产量增速和高度活跃的钻井活动不太可能重现。先锋自然资源公司首席执行官斯科特·谢菲尔德称,美国页岩油将不会出现过去的增长速度,在未来几十年内,全球市场将不得不依赖中东原油。

  (实习记者 许晨)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