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海外企业广大干部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石油员工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将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切实行动——

开创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月4日,哈萨克斯坦的气温降至零下20摄氏度。中国石油阿克纠宾公司采油厂员工们顶着寒风,脸冻得通红,依旧干劲十足。“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强大动力,保障群众温暖过冬。”阿克纠宾公司十月采油厂厂长郭洪明表示。

  连日来,中国石油海外各企业广大干部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看望慰问塔里木油田干部员工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大家表示,要不断开创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深化国际能源合作,在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上走在前、做示范,为集团公司建设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贡献。

  巨大的鼓舞 光荣的使命

  集团公司海外业务经过30年的艰苦创业和不懈奋斗,建成了五大海外油气合作区、四大油气运输通道和三大油气运营中心,构建了多元互补的能源保障体系,成为我国海外能源供给的重要部分。

  当好能源保供“顶梁柱”,是跨越千山万水的精神传承,也是一以贯之的情怀担当。中油国际全体干部员工通过观看新闻报道、学习《资料汇编》等形式,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矢志把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推进海外投资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践中。大家表示,要把保障能源供应摆在首位,以更强担当、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在非洲,西非公司领导干部与员工们坚守一线,生产经营、值班值守、节日筹备等各项工作井井有条。西非域内广大干部员工表示,有了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在异常艰苦的环境下,更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为保障能源供应和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分布在40多个国家的中油技服海外员工掀起学习热潮。长城钻探海外各项目员工纷纷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嘱托转化为立足本职、干好工作的决心,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恩之情转化为推进海外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春节前,中油测井在土库曼斯坦复兴气田出色地完成了3口重点井的测井、射孔任务。公司劳动模范姜英辉说:“我们将不负总书记的期望,再接再厉,创造更优异的成绩!”

  在中东哈法亚油田,2000多名中外员工奋战在天然气处理厂项目上。“总书记的关心,让我们下定决心,要努力拼搏,早日建成精品项目。”工程建设公司哈法亚天然气处理厂项目总经理蒋峰说。

  在撒哈拉沙漠腹地,尼日尔二期一体化项目正处在投产前的关键决胜阶段,石油人战风沙、斗酷暑,抢抓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建设。中国石油尼日尔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表示,要传承石油精神,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谱写绚烂人生。

  辛勤的拼搏 亮眼的开局

  在国内万家团圆之时,驻守五大洲的石油人坚守项目建设、生产一线,将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切实行动,确保节日期间生产经营平稳。

  以未雨绸缪的敏锐,防范重大风险。中油国际密切关注海外项目生产动态和热点国家社会安全形势,做好信息收集、预警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做好春节期间安全升级管理和应急值班,确保人员安全和生产平稳有序。

  以不分昼夜的奋斗,加快生产进度。春节期间,中油技服海外584支队伍3000余名员工坚守一线。西部钻探哈萨克斯坦项目成功签订BOL油田2023年52口井钻井总包合同,渤海钻探先后中标8个合同,川庆钻探巴基斯坦项目高效组织完成CCDC23队长途搬迁,东方物探沙特S88项目高效完成工区长途搬迁转换。

  以时不我待的速度,推动增产上产。春节期间,中国石油乍得公司广大员工抓紧时间建设新区块,9口新井超进度完成投产,实现新春“开门红”。中油工程海外68个项目正常施工,员工们坚守岗位,把总书记的殷切关怀化作实际行动,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加速前进。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服务生产主业。在鲁迈拉巴士拉天然气回收处理厂项目,工程建设公司强化安全培训,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1月4日,荣获业主颁发的“卓越安全业绩”证书。华油集团华铭公司在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承办“欢乐春节·中国文化庙会”活动,5天的庙会活动,访客超过6000人。

  以迎难而上的韧劲,保障管道供气畅通。春节期间,中油国际管道公司中外方员工坚守海外万里管道沿线,加大巡检维护力度,切实发挥能源保供“顶梁柱”作用,全力保障管道运行安全受控。

  一流的愿景 奋发的干劲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2023年是中国石油“走出去”30周年,也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新征程上,海外企业广大干部员工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契机,全面谋划未来海外业务发展,努力让世界一流的愿景在海外实现。

  守初心,践承诺。中油国际牢记总书记“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的要求,持续做好天然气多元化供应,坚持国内国外“一盘棋”精心组织上产,加大天然气优质项目获取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天然气供应任务。

  站排头,再创业。中国石油阿克纠宾公司开启“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加快76号合同长期延期谈判,统筹新区勘探和老区稳产,推动增储上产、绿色发展、数字化转型、提质增效落地见效,助力中哈油气合作行稳致远。

  拓渠道,保供应。国际事业公司坚决锚定建设世界一流全球能源贸易商的“一个战略目标”,持续提升服务、营销、交易“三种能力”,着力增强进出口业务和国际转口业务“两大实力”,全力做强做优做大国际贸易,持续为提升集团公司油气产业链价值赋能,为加快建设贸易强国再立新功。

  闯市场,提质效。作为海外勘探开发“一体两面”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油技服进一步发挥工程技术全产业链优势,突出业务扩容和转型,加强市场开发和运营管理一体化统筹协调,实现国际业务质量和效益再上新台阶。各钻探企业将海外提速与降本摆在优先位置,力保收入、利润等经营目标实现。

  练内功,强本领。作为中国石油唯一的工程技术服务“海军”,海洋工程发挥一体化服务优势,加强海洋勘探开发关键技术攻关,紧跟集团公司海外勘探开发步伐,苦练内功强本领,不断提升技术服务保障水平,助力海外油气田企业油气勘探获得新突破、新发现。

  新时代,新征程。中国石油广大海外干部员工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创国际一流业绩,写海外精彩人生!(记者集体采访 王馨悦执笔)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