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勘探·开发

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

辽河油田万人在岗守护安全稳油增气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罗前彬)春节期间,辽河油田近万名员工在岗保障油气生产不断档,用实际行动回应习近平总书记与西气东输第一站员工视频连线时的重托,坚决扛起保障民生用能底线的重任。节日期间,辽河油田原油日产量保持稳定、天然气日产量增加8万立方米;储气库群日采气量保持在2600万立方米以上,为东北及京津冀地区数千万群众温暖过节送去“福气”。

  辽河油田提前安排春节期间值班管理、钻机运行、措施增产、安全环保等工作。公司负责人走进值班室与基层员工视频连线,送去公司党委的新春祝福,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进行重点嘱咐。节日期间,油田各系统、各单位实行领导在岗带班、部门负责同志和值班员工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安排高危施工作业、重大生产工艺调整以及大型场站投产投运。

  春节期间,辽河油田原油生产保持连续稳定,日开油气井近1.2万口,79部钻机春节不打烊,完钻各类新井11口。全油田成立23支应急保障作业队,保障油气井正常生产,所有作业队伍大年初五提前复工,为争取新春产量“开门红”积蓄力量。产量第一大厂曙光采油厂面对大风、降温恶劣天气,保持原油上产节奏不松劲。大年初二晚上在馆H20-1井完钻后,15名干部员工立即制定恢复注汽方案,翌日上午SAGD井组12口井恢复注汽,使得全厂注汽量较节前增加1000吨,原油日产量提升3吨。

  作为东北和京津冀地区最大的储气库,辽河储气库群继续为冬季保供发力。储气库公司100余名干部员工放弃与家人团聚时光,冒着零下20摄氏度的严寒和刺骨寒风,尽心尽责守护4座储气库、35口气井、上千套重要设备的连续运行,累计为下游输送超1.8亿立方米高品质天然气。“春节正是用气高峰,我们在这里每一分的辛劳付出,都能为千万家庭多添一度温暖!”已经连续3个春节在岗位值守的双台子储气库群作业区区长王鑫说。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