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质量·安全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 王志强)5月25日,辽阳石化对79套生产装置进行汛前隐患排查,开展防汛应急演练,积极防范极端恶劣天气和自然灾害影响,全力为防汛备汛打好基础。

  为做好防洪防汛工作,保障汛期安全平稳生产,辽阳石化早准备、早安排、早落实,聚焦“防”字在前,积极完善防汛应急指挥组织机构,落实汛期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职责,明确防汛要求和工作重点,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各装置区积极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汛应急预案,按照查细、查全、查实的要求,组织开展防洪防汛专项检查,提早落实防汛准备工作,提升全员汛期备战紧迫感、责任感。

  为消除风险隐患、落实防汛措施,辽阳石化认真开展雨季隐患排查工作,严格落实“防、堵、截、排、疏”综合治理措施,对辖区内所属的泵房、雨水口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所有地下排水管网进行清理,全面消除清污分流“堵点”和死角,安全隐患限期整改,做到不打折扣抓整改,保障降雨时排水畅通。

  辽阳石化组建防汛抢险专业队伍,全面梳理排查防汛物资情况,对可能发生水害的电力系统、污水场站等重点区域做好应急物资储备,保证潜水泵、发电机等防汛设施完好,沙袋、应急灯等物品供应充足。

  目前,辽阳石化各装置区对原油管线、成品油长输管线、污水长输管线加密巡查频次,全面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提升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汛期生产安稳有序。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