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党建·文化

深入基层解决员工“急难愁盼”问题

乌石化靶向调研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 吴海燕 黄丽华)“公司各级工会组织要紧紧围绕公司大检修深入落实主题教育,积极开展‘抓学习强党性办实事’活动,边学习边调研边解决‘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党员实干担当来检验学习效果。”5月24日,乌鲁木齐石化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努尔曼·吾甫力哈斯木在公司工会委员会上强调。

  乌石化领导干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炼油厂、化肥生产部、热电生产部等基层单位,围绕员工“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大走访、大调研,了解员工的所思所想所盼,问需于员工、问计于员工。采取“解剖麻雀”的方式,透过现象看本质,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聚焦问题开展靶向调研,真心实意解决员工难题。

  “你们在检修工作中有什么困难,有没有需要解决的问题?”乌石化工会民主管理室主任宣格华在炼油厂走访调研时关切地询问。

  “检修期间停蒸汽,我们洗澡有困难。”“检修现场工作人员喝水不方便,能否安装一台饮水机?”炼油厂员工纷纷诉说困难。

  “这些问题我们记录下来了,经过研究后会尽快回复。”宣格华回答。

  维检修中心工程项目部王成虎反映,二常检修现场人员如厕难,距离太远不方便。乌石化工会副主席姚维斌得知后,立即前往二常路口进行查看,并与炼油厂沟通,增设移动卫生间。

  问题一项项解决,实事一件件办好。工会分别给炼油厂、化肥生产部等部门的浴室安装了空气能热水系统,给炼油厂、热电生产部购置了12台饮水机。同时,为各单位增配血压计及血压计配件,给炼油厂设置4个移动卫生间。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