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集团要闻

中国石油集团信息技术交流座谈会召开

蔡安辉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数智中国石油”建设新局面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 徐远震)5月30日至31日,集团公司召开信息技术交流座谈会,围绕高质量推进“数智中国石油”建设深入研讨、查找问题、广泛问策,共同谋划集团公司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路径。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蔡安辉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奋力开创“数智中国石油”建设新局面。

  蔡安辉听取了信息化建设相关单位的工作汇报,以及数字和信息化管理部对下一步工作的安排,充分肯定了信息化队伍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数智中国石油”建设有序推进,信息化补强工程全面实施,数字化转型取得一批具有专业代表性的成果,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在深入分析了信息化建设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后,蔡安辉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牢牢把握数字经济发展的时代机遇,深刻认识到数字化转型是应对复杂国际形势的必然选择,是落实国家战略部署的必然要求,是能源行业应对变局的重要举措,是集团公司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力量,必须要答好时代之问、国家之问、行业之问和企业之问,全面加快“数智中国石油”建设步伐。二要坚决扛起光荣艰巨的发展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数智中国石油”建设主力军作用;加强一体协同,推进改革创新、开放发展,充分发挥一体化优势,以整体合力攻坚克难;突出自立自强,有效提升风险应对能力;强化人才培养,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抓实文化培育,加快营造全员参与、创新争先、动力自生的数字化转型氛围,为集团公司创建世界一流企业打造数字化新引擎。三要强化党的建设,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学细悟党中央精神,严守依法合规廉洁底线,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数智中国石油”建设。

  数字和信息化管理部、信息化建设内部支持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交流座谈。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