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炼化·新材料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 周浩)截至5月30日8时,华北石化公司累计加工原油突破1亿吨,月度加工量达到历史最高的75万吨,千万吨炼油升级改造项目真正实现了达产、达标、达效。

  自1987年投产以来,华北石化紧跟国家能源发展战略,以做强经营创效能力、做精高品质油品生产、支持京津冀能源结构转型为目标,企业实力不断增强。截至目前,华北石化累计加工原油1亿吨,生产汽油3211万吨、柴油3562万吨、航空煤油176万吨、液化石油气887万吨、聚丙烯160万吨,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4612亿元、工业增加值1101万元,营业收入超过4600亿元,缴纳税费1037亿元,纳税额多年来在河北省位居三甲之列,为区域石油化工产业发展及地方经济增长作出了突出贡献。

  自2004年国Ⅱ标准汽油品质升级工作开始,华北石化多次提前完成油品质量升级,作为中国石油“先锋油”,为首都输送京Ⅴ、京Ⅵ_A、京Ⅵ_B等高标号油品。“十三五”以来,公司先后完成了催化烟气脱硫脱硝改造、新建污水处理场、VOCs综合治理等环保项目,污染物排放浓度均低于特别排放限值要求,实现了产能增加一倍、主要污染物排放量降低一半的“增产减污”目标。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华北石化公司党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减油增化、减油增特、调整产品结构为核心,推进CCUS、聚碳酸酯等项目落地和建设,打造华北化工市场重要材料生产供应基地,为集团公司建设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