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集团要闻

深地塔科1井开钻仪式在新疆举行

张道伟强调:全力打造国家深地工程新名片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 高屾 王成凯 通讯员 魏东)5月30日,深地塔科1井开钻仪式在疆举行。深地塔科1井作为中国石油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世界能源与化工创新高地的标志性工程,将推动我国成为全球第三个实现万米深井钻探的国家。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张道伟出席仪式。

  张道伟表示,深地塔科1井是中国石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塔里木油田基层干部员工重要讲话精神、“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打造超深油气原创技术策源地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塔里木盆地加快增储上产、以更大资源优势惠及南疆百姓的重要举措。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胸怀“国之大者”、树牢大局意识,锚定科探、预探、工程、人才等目标,勇攀深地油气珠穆朗玛峰,打造国家深地工程新名片。中国石油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共同推动新时代国家“三基地一通道”建设,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石油力量。

  在疆期间,张道伟还调研哈得采油气管理区富源油气运维中心、托深1井,听取塔里木油田公司工作汇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总部相关部门、专业公司负责同志参加开钻仪式及调研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