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集团要闻

中国石油集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

段良伟强调:提高政治站位 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 孙梦宇)5月30日,集团公司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了解各单位推动主题教育的进展,交流经验做法,对企业主题教育进行再指导、再推动。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段良伟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和党组要求,不断总结经验、改进工作,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推动主题教育更加扎实有效开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段良伟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巡回指导组与所联系单位同向发力、同题共答,把主题教育与推进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迅速掀起理论学习热潮,集团公司主题教育呈现以上率下、顺利开局、整体联动、有序推进的良好局面。

  就下一步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段良伟强调,要聚焦深化内化转化,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注重领导人员领学促学,注重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灵魂。要聚焦破难题促发展,扑下身子真抓实干,谋深谋实调研课题,注重调研工作实效,坚持教育实践两手抓、两促进,推动调查研究落实落细落具体。要聚焦解决突出问题,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检视整治见人见事见思想。要聚焦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统筹推进,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推动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到位。要聚焦高标准高质量,加强和改进方式方法,提高督导质量,推动巡回指导有力有序有成效。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华主持。座谈会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辽阳石化等8家企业和在京4个巡回指导组作交流发言。集团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等参会。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