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绿色·低碳

中国石油“我为碳中和种棵树”活动参与人次破百万

打造央企碳汇林、碳中和林样板工程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 王芳)4月20日下午3时,中国石油“我为碳中和种棵树”活动参与人次超过101万,募集资金超3142万元,社会公众参与热情持续高涨。

  “我为碳中和种棵树”活动是“中国石油绿色碳中和行动”项目的重要活动之一,由中国石油和中国绿化基金会联合发起,如今已成为央企参与“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的先行标杆。自2022年3月活动正式上线以来,中国石油各单位的植树方式逐渐发生改变,从线下转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绿色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项目充分利用中国石油所属企业自有土地,开展植树造林,或抚育更新过熟林、低效林地,规模化建设碳汇林、碳中和林,打造央企碳汇林、碳中和林样板工程。

  截至目前,项目首批公益资金已在大庆油田、长庆油田、新疆油田和玉门油田用于林地建设,规划种植树木28万株,造林面积合计3500余亩。

  下一步,集团公司将加大活动宣传力度,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增强公众的参与感、体验感,激发公众参与热情。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