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质量·安全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 焦玉娟)春季生产启动以来,青海油田加快推进复工复产。截至目前,73部钻机、164部修井机已经进场上岗。青海油田以最严举措抓牢8769口油气井和322座场站的安全生产,确保钻修井等平稳作业。

  针对柴达木盆地点多、线长、面广、作业量大的生产实际,青海油田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人防”,并应用风险作业场所AI监控分析系统加强“技防”,以“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确保生产安全运行。

  青海油田从安全生产思想观念、安全生产责任、生产隐患治理等六个方面加强“人防”监管效力。“今年年初以来,油田开展安全主管领导‘述职行动’。各单位分管安全的领导直接向油田安全总监述职,做到‘责任层层传导、层层压实’。”青海油田质量安全环保处副处长张军介绍。

  “青海油田AI监控分析系统是一套综合、系统、智能、高效、通畅的高科技安全管理新平台,能够实时跟踪监督作业现场安全状况及人员行为,并进行安全分析预警,依靠‘技防’协助‘人防’,及时消除隐患。”青海油田质量安全环保处质量安全环保评价室陈景阳说。自2022年11月以来,青海油田AI监控分析系统已在采油一厂、井下作业公司等9家单位应用,识别处置安全风险24项。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