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被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授予2017-2018年度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安保防恐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李卫国同志主要承担新疆油田公司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日常工作,以实干苦干、敬业负责的工作态度圆满完成了各项疫情防控任务。

一是忠于职守。两次疫情期间,该同志协助起草完善指挥部工作规范,梳理工作协调会议制度等10项关键流程;根据防疫形势变化,修订完善防疫方案预案,提高了疫情防控科学性;带领组员每天处理疫情防控系统信息4万多条,确保公司实现数据信息化管理;及时收集整理国内外及公司涉疫人员、物资、场所、政策等多方面信息,形成公司专项疫情防控日报共计200多期,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求真务实。按照属地政府“五统一”要求,第一时间落实完成1万多名员工在岗封闭管理工作;及时协调处理一线员工“偏远散”实际问题,统筹组织核酸检测员工27000余人次;全力做好油地信息沟通协调,有效解决了封闭期间公司80多名员工“急难大”等家庭困难事宜;加强场所管理,建立场所分类管理机制,实行小单元管理,做好验码、测温、消杀等统一规范管理;积极整改地方督导组提出的问题建议,及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

三是勤勉务实。任劳任怨,勇于挑重担,始终冲在前、干在先,特别是自今年3月份负责公司常态化防疫工作以来,该同志以大局为重,不找借口,不讲特殊,带领科室成员,紧盯公司防疫情况,加班加点在岗在位在状态,对待上级工作指示始终第一时间落实,对待基层单位困难始终第一时间解决,7月新疆疫情反弹,该同志48天封闭在岗,夜以继日全身心投入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庄严承诺,履行了疫情防控工作职责。

1999年度 辽阳市青年岗位能手

2015-2017年度 油化厂厂级优秀党务工作者

2020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单忠军同志是辽阳石化公司聚酯厂熔喷无纺布车间主任兼车间党支部书记,该同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及公司提质增效战役中,不忘初心,临危受命,果敢逆行,迎难而上,冲锋在前,连续作战,精益求精,发扬”五加二” 、“白加黑”的精神,忘我工作,仅用38天高质量完成了党组织交给的新建熔喷无纺布项目建设的政治任务,并不断创新,实现稳产达产。他在新建熔喷无纺布项目的生产准备、员工培训、设备安装调试、一次开车成功中、提质增效、优化生产、质量攻关中体现了先锋模范作用。

他打破常规,大胆创新,在他的带领下,将技术运用做细做实,严格执行操作规程,精心调控工艺参数,通过深度优化工艺参数,反复试验攻克设备瓶颈技术问题,使辽阳石化熔喷无纺布实现稳产达产,质量全部达到KN95以上级别。他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向国家、社会持续稳定供应优质口罩核心材料,让更多的口罩能用上“辽化制造”的熔喷布。为中国石油集团公司迅速形成防疫物资全产业链贡献企业的力量,为保障供应,平抑物价,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和提质增效攻坚战,他都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2014年度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国际业务社会安全管理先进个人

2011年度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国际业务社会安全管理先进个人

2009年度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先进个人

积极谋划,精准防控。董同乐同志按照集团防疫总体要求,动态更新“一国一策,一地一策,一项目一策”的防控方案,防疫期间完成各类中英文方案8个,更新达50多次。尤其是项目复工复产后,面对部分当地员工提出必须当日回家,不让回家就罢工,刚刚复工项目面临再次停工的风险,他提出分类管理,一人一策,加强管理措施的建议为项目平稳运作提供了保障。

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在队长不能返回项目而又承诺甲方准时复工的情况下,接受项目部安排,临危受命,奔赴一线现场抓好项目启动准备工作,一手抓防疫,一手抓项目运作,每天休息时间不到4个小时,连续坚守岗位100多天,项目一次性通过甲方验收,按期复工。

忠于职守,勤勉务实。本着“三个并重”的原则,董同乐同志狠抓提升当地员工意识薄弱这个关键环节,制定了从“骨干入手,以点带面”的策略,结合视频、案例、轮值发言、竞赛答题等多种方式激发工人们参与意识,实现了员工零感染的目标。

1984年原石油工业部“新长征突击手”;

2011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优秀党员”;

2013年海外勘探开发公司特殊贡献奖;

2015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

2019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海外抗疫逆行者。春节期间正在国内休假,国内疫情已经回落,国外疫情开始蔓延,中东地区疫情全面爆发,特别是伊朗和伊拉克地区中方员工多,防疫挑战很大,必须靠前指挥。我的岗位就在中东,这是责任,更是使命,在困难面前主动请缨,利用国际航班还在通航的最后窗口期,回到工作岗位。

抗疫一线践行者。疫情初期,坚持每天和中东地区7个国家、50多个项目视频连线,贯彻国资委和集团公司的防疫政策,指导现场的防疫工作,解决现场存在的问题。根据中东地区文化和宗教的特点以及政府管控力软弱、个人行为散漫等现实,组织制定了有针对性的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理预案,现场进行网格化管理,建设安全岛,设立隔离区和缓冲区,中外方人员居住和生活分区管理,岗前筛查和个人轨迹管理,对周围社区开展宣传和培训。由于措施得当,中石油在中东地区8600多中方员工没有发生感染事件,18000多员工没有发生聚集感染扩散现象,成为中资企业中东地区防疫的典范。

稳定了队伍,稳住了人心。经过3个多月的有效组织,圆满完成了伊拉克三架包机工作,实现1586人次动迁,回国898人,运送了231名患病员工,其中包括21名重病患者及时回国救治,将防疫医疗队动员到现场,保障了员工身心健康,起到了稳定队伍、稳定家庭、稳住人心的作用。三架包机过程中全员零感染、回国零输入,彰显了国有企业的担当形象。

2019年度中国石油直属优秀共产党员

2016-2018年度中国石油“一带一路”油气合作先进个人

2011年12月获中国石油海外油气合作优秀员工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钱凤章同志秉承员工生命高于一切的原则,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及集团公司疫情防控要求,率先垂范、精心组织、全程管控、周密协调,确保了中国石油国际业务疫情防控零死亡、零输出、零回流目标。

一是建立健全国际业务疫情防控组织机构、机制,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建立覆盖国际业务的国别(地区)协调管理体系,健全宝石花医疗集团专家参与的技术保障体系,组织高效运转的战时工作机制,形成疫情防控全过程、全范围的管理制度;

二是抓牢疫情防控措施,紧盯重点项目、重点人员、重点环节。归集八类人员、三类业务、人员众多项目管理,缩小网格化管理单元,中外方、合作方共同疫情防控;

三是夯实疫情防控物资,提升员工防控能力。协调资源、梳理更新疫情防控物资,结合包机和商业航班有序轮换项目员工,在线技能培训、心理咨询、疫苗接种增强员工防控能力;

四是督查防控措施落实,及时处置突发情况。拉网式、批量型巡查相结合,部委督导、集团指导、企业管理相促进,突击抽查、例行演练相互补充,不分时差、跨越空间应对突发事件。

五是强化业务合作,塑造企业形象。注重与国际油公司和其他央企及国企交流,扛起央企责任,提供防疫支持,树立维护了中国石油在央企、国企的领头地位,得到国家部委和集团领导的表扬。

国庆前夕,中国石油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这标志着中国石油抗击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此,我们向抗疫石油英雄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这次抗击疫情做出重大贡献的百万石油人及其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

突如其来的疫情,是危机,也是大考。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这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树立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新的精神丰碑,成为中华民族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详细】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专题策划:陈娜 专题制作: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