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前夕,中国石油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这标志着中国石油抗击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此,我们向抗疫石油英雄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这次抗击疫情做出重大贡献的百万石油人及其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

突如其来的疫情,是危机,也是大考。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这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树立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新的精神丰碑,成为中华民族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详细】

过去8个月见证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大考,一场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国石油百万石油员工同国家和人民坚定站在一起,全力以赴投身抗疫大战。他们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坚韧不拔的决心,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严防死守、尽锐出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效益实现保卫战“双胜利”。

一串串数字记录着石油人抗“疫”的坚实脚步:从大年初二起,集团公司召开117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近万名在鄂企业员工坚守“风暴眼”为战“疫”加油鼓气;63名宝石花集团医护人员会战江城;300多辆油气运输、物资保障车辆火速支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30多万石油干部员工春节坚守岗位;22条口罩生产线紧急上马累计生产口罩过亿只;海外项目全力保证员工生命安全和生产经营平稳运行。

我们不会忘记,每位石油人都以“硬核”的行动在特殊时期积极为国出力,为人民的健康安全奋不顾身,为保障油料物资供应无畏“逆行”,为保持生产经营平稳夙夜坚守,为战胜疫情、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汇聚起石油伟力。让我们通过一张张图片永远铭记那些最美的抗“疫”身影。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专题策划:王晓雪 郭思清 专题制作: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