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油品·销售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 张家亮 通讯员 张敏)小满一过,湖南地区“三夏”即拉开序幕。西北销售长沙油库早早就为保供“三夏”用油忙碌起来。截至6月8日,西北销售共向湖南地区发运油品21.8万吨。

  4月初开始,长沙油库8具成品油储罐集中开展浮盘改造,保障华中最大的成品油油库平稳受控,全力服务辖区市场。

  6月1日记者看到,在开展浮盘改造的储罐里,长沙油库设备工程师孙健慧正猫着腰,与施工方一起检查浮盘焊缝。“只要油罐能早一分钟完工周转油品,市场资源就多一份保障,决不能在‘三夏’大忙时节掉链子。”孙健慧说。截至目前,长沙油库已开工的4具油罐浮盘焊接任务全部完成,项目整体推进80%。

  公路发油是长沙油库保障湖南地区资源稳定供应的主要手段。一季度,长沙油库紧抓复工复产和旅游旺季等有利时机,组织24小时发运,取得发运量同比增长132%的好成绩。

  5月以来,湖南“三夏”用油需求不断增加,公路发运量持续提升,油库公路发油安全联锁项目同步推进。为确保油品市场供应和工程项目同步推进、两不耽误,长沙油库因时制宜提出12步操作法,优化措施,在油库硬件未完全联锁的条件下,实现超规定间隙时间自动停装,为项目推进奠定基础,也为公路高负荷发运提供了安全保障。

  “长沙油库推行的公路发油安全联锁项目,可有效提升作业效率,缩短库站配送总耗时。我们力争尽快全面上线,为湖南‘三夏’油品供应提供有力支撑。”长沙油库储运工程师汝韬自豪地告诉记者。

  “三夏”保供是西北销售助农惠农的具体措施。多年来,公司自南向北提前掌握“三夏”期间中西部地区农机作业用油规律,紧密联系属地销售公司,上下联动、周密部署,合理组织资源调运,积极协调管道、公路、铁路、水运等运力,推动资源前移,做到成品油资源储备足、供应足,全力服务保障中西部地区“三夏”农业生产用油。长沙油库作为“三夏”保供先锋队,全体干部员工紧盯现场不放松,狠抓安全不手软,用实干和奉献为湖南地区“三夏”用油贡献力量。

西北销售华中最大的成品油库长沙油库提前部署,全力保障湖南及周边地区成品油市场稳定供应。 吕殿杰 摄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