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油品·销售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 边蕾 通讯员 常乐 梁静静 牛慧慧)河南是我国小麦种植第一大省,每年的“三夏”都是农业生产“重头戏”。河南销售坚决扛稳“三夏”能源保供责任,提供暖心服务,助力“中国碗”多盛“河南粮”。

  驻马店地处豫南,粮食总产量占河南全省的七分之一,是全国小麦的先熟地区。

  “祝经理,今天有空送油不?天气预报说这几天有雨,我们几个村合计着今天晚上连夜抢收呢,需要你大力支持啊!”6月1日,河南销售驻马店确山1站经理祝大河接到确山县芦庄村村民的电话。

  芦庄村位于山窝窝里,是确山县路最不好走的村子,专业用于山区作业的“小洋马”收割机一般下到地里就不愿意再出来,用油补给只能靠外部送油。但是由于弯道多路难走,送油耗时又费事,很多加油站点都不愿意承接该村的送油业务。

  “放心吧,我这里已经装好了油品,你把定位发我微信上,我现在就出发,绝对不耽误收割!”当天下午,在芦庄村村民打电话确认是否真的能送油到田间地头时,祝大河的一席话,让农户和收割机手吃上了定心丸。

  “站长,你忘记了?前几天下大雨,后山上的那条公路被大车压坏了,现在拦着正抢修呢,过不去。”祝大河刚启动车辆,员工立刻提醒道。公路不能过,那就走小路试试。祝大河将油罐车绕行开到离芦庄村最近的小路入口,便下了公路驱车走上了小土路。由于雨后小路土质疏松,为防止车陷到淤泥或者边沟出不来,祝大河每走一段路遇到拐弯或者是植被茂密的地方,都要下车探探再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颠簸和绕行,终于把油罐车开到了芦庄村附近,电话联系收割机之后才得知,收割机都集中到了一个山凹凹里作业,但油罐车根本开不进去。眼看着天越来越阴,祝大河灵机一动,整车送不进去,那就改成零散送。

  晚上7时多,祝大河联系上村子里相熟的村民,借来6个油桶和三轮车,把油一桶一桶送到了收割机作业地点。当听到村民讲述祝大河分装送油的故事后,收割机手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中国石油就是‘中’!讲诚信有责任!”截至目前,“三夏”期间祝大河共送油29次、油品96吨,助力493辆收割机抢收作业。

河南销售“三夏志愿者”服务队将油送到封丘县贾色村,并帮助该村3家贫困户、孤寡老人晾晒麦子。 林宏 摄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